聆听“最美家庭”故事,弘扬“中原好家风”——河南省家风家教宣传月启动啦
时间:2019-05-14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家庭是身心的归宿

  家教是润物无声的影响

  家风是代代相传的精神印记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让家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让优良的家风家教浸润到每个家庭


  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1日上午,河南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中原好家风示范巡讲活动。省妇联机关干部、家长和老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努力涵养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希望全省广大家庭积极培育良好家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形成弘扬好家风的强大合力,积极参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让传统家风、红色家风、当代优秀家风广泛传播。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赵方、孙梅丽,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刘艳玲分别从传承好家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养成家庭阅读习惯等方面展现各美其美的家风,呈现美美与共的社会文明。


  家庭教育专家、省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瑞兰以“最美家庭幸福的根源”为主线,为大家讲授题为《幸福家庭文化构建》讲座。

  大家零距离聆听最美家庭故事,真实感受最美家庭风采。“美”的家庭、“美”的家教、“美”的家风浸润着每个人的心田。

  让家庭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5月12日,省妇联举办“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2019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省广播电视台《新月亮船》“爱问真麻麻”栏目、河南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共同开展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感恩天使温暖母亲”系列活动。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任晓林进行主题为《传统文化视角下家庭幸福中的她力量》专题讲座。

  母亲是幸福家庭的守护者。活动通过诗朗诵、家庭合唱、向妈妈献花等精彩环节感恩永伴我们成长的母爱。家庭代表向社会发出倡议,给母亲打一个电话,挑选一件礼品,给母亲一个温暖.....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意。

  一个最美家庭,演绎一个最美故事;千万个最美家庭,推动美德善行走进千家万户……省妇联将推动“中原好家风”巡讲活动深入村和社区,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中原大地上扎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