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强素质 河南省妇联实施“双推行动”动员会暨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很给力
时间:2019-05-21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全省妇联系统全面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进大抓基层基础工作(简称“双推行动”),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根基,实现联系妇女广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5月12日至18日,省妇联在郏县举办实施“双推行动”动员会暨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此次动员培训共举办2期,来自乡镇(街道)、村(社区)的230名妇联主席参训,标志着全省“双推行动”和“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正式开启。

  开班动员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双推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基层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活跃基层妇女工作的现实需要,主要是解决新时代新要求下基层妇女工作有人干、干什么、如何干的问题。她强调,要切实找准实施“双推行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面;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壮大工作力量;三是围绕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常态化开展活动。她要求,全省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要立足新时代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勤学善思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基层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持之以恒的付出赢得广大妇女群众的信赖,奋力写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

  本次培训本着“缺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紧密联系当前基层工作需要和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既有专题讲座,又有业务培训;既有经验交流,又有实地观摩,实用性和实操性很强。

  专题讲座


  平顶山市委党校、政经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周海清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


  省妇女干部学校妇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刘一凡讲授《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妇女工作》


  信阳师范学院荣誉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萍讲授《和谐家庭,助翔事业》

  经验交流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凤林交流《巾帼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


  郏县妇联主席杨智慧(左)交流《基层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模式》;郏县白庙乡妇联副主席赵娇然(右上)、薛店镇薛西村妇联主席唐要红(右下)交流基层妇联工作经验。

  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省妇联组织部部长郑培霞讲授《夯实基层组织根基提升基层工作活力》,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部长张宇辉讲授《传递党的声音展示女性风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发展部部长张俊美讲授《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妇女发展工作介绍》,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夏彩虹讲授《让家庭成为梦想起航的地方》。

 

  权益部调研员孙远慧讲授《切实履行职责依法做好妇联维权工作》,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副调研员张晓娜讲授《浅谈基层妇联如何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

  现场观摩


  参训学员分别到郏县黄道镇纸坊村、白庙乡黑庙村、冢头镇龙湖社区(陈寨村),实地观摩学习“四组一队”服务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情况。

  座谈讨论


  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实、培训内容精、教学要求严、学习风气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妇联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和服务妇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理论素养、开阔了做好妇联工作的视野,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