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先进典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5-23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0名先进典型站在古城墙上,迎着灿烂的朝阳,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是鹤壁市妇联组织选树的2019年度最美家庭、和睦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代表,在浚县古城举办了一场以“巾帼心向党·共抒家国情”为主题的礼遇先进“爱家·爱鹤壁”体验活动。

  在古朴雅致的世袭翰林府后花园,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浚县群众的旗袍秀。

  在耕读传家民宅及国防教育基地,大家详细了解了浚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浚县人民不屈不挠抵抗侵略者的光荣历史。

  在古县衙,为获得鹤壁市“十佳好媳妇”、鹤壁市“十佳好婆婆”、鹤壁市“和睦家庭”示范户代表、鹤壁市“最美(绿色)家庭”和鹤壁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鹤壁市妇联以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为着力点,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带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建好家庭教育和家风巡讲两支队伍,传递家庭正能量;积极打造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和亲子阅读实践基地,带动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发挥典型家庭和优秀家庭角色领头雁作用,引导更多群众重视家庭建设、弘扬家庭美德、创造幸福生活,为中原更加出彩夯实家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