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时间:2019-05-27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河南省妇联与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在郑州举行“倾情家家幸福安康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爱心救助金捐赠仪式。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恩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活动由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恩林主持。


  郜秀菊介绍了我省推进实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实施“阳光母亲”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指出这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实施“阳光母亲”计划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务实之举,更为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她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国妇联专门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精神,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作出部署。双方合作开展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是“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抓实妇联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

  她要求,各级妇联要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妇女更新观念,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要多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工作的支持;要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合作,从宣传健康知识、组织创业就业培训、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细落小落实。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王新生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双方拥有服务保障民生、助推和谐社会的共同事业,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共同责任,开展妇女儿童安康保险、助力贫困妇女儿童脱贫的共同目标。下一步将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合作互信,探索合作模式,携手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支持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妇女健康和儿童安康为目标,以开展“送保障,献爱心;送岗位,献贴心;送健康,献善心;送技术,献关心”活动和“阳光母亲”计划——关爱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为抓手,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向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资救助70名白血病患儿。

  各省辖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