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05-30 来源:三门峡市湖滨区
分享到:

  立足新时代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担当新使命。5月28日,湖滨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市妇联主席崔飞飞,区领导亢哲楠、李涛、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王秀良、赵铁安、程明波、亢晓出席会议。大会特别邀请了区妇联历届主席代表、区直单位部分领导干部代表,先进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先进女性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开幕式上,崔飞飞代表上级组织充分肯定湖滨区妇联过去几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湖滨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要以这次妇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利用“中原女性大讲堂·湖滨讲堂”、基层巾帼宣传队及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平台,筑牢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担当时代重任,巾帼建功展风采。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巾帼双创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勇立时代潮头中尽显巾帼风采。发挥独特作用,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创建“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逐步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采取务实举措,深化改革添活力。巩固村、社区“会改联”和乡镇区域化改革成果,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带领全区妇女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谱写巾帼建功新华章。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妇女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大局,勇担时代重任。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积极创先争优,广泛参与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标兵等活动,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时代重任、展现巾帼风采。要发挥独特优势,引领社会风尚。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引领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共建美好家园。要提升能力本领,争做时代女性。全区广大妇女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智慧型”“内涵型”的新时代女性。要加强组织领导,维护妇女权益。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真诚服务广大妇女,进一步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让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妇联是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和“妇女之家”。

  区妇联主席杨丽荣代表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创先争优勇担当为打造“五个湖滨”再立新功再出新彩》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我区妇女事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确定了今后五年妇女事业的总体要求和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七届主席、副主席、执行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湖滨区妇联第六次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杨丽荣当选新一届区妇联主席、温玉华当选区妇联副主席。大会表彰了湖滨区“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