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精彩纷呈!看河南小朋友收到的儿童节“大礼包”
时间:2019-06-03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献礼祖国70华诞,河南省妇联以“喜迎六一祝福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为祖国妈妈献上祝福,为孩子送上儿童节“大礼包”。

  培树新时代好儿童


  6月1日上午,由河南省妇联主办的省会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暨游园活动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全智,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陶真出席活动与小朋友们共度节日。


  在“中原古城绘新彩五城联动献礼祖国70华诞”暨全国“双有”“庆祖国70华诞百万儿童绘中华”万米长卷创作活动区域,孩子们用绘画记录中原之秀丽,祖国之壮美,衷心赞美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吴全智奶奶及省妇联的阿姨们拿起画笔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庆祖国70华诞百万儿童绘中华”画作。


  少儿跳蚤市场以“绿色生态共享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孩子们拿出自己的书籍、学习用品、玩具等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给乡村的贫困、留守儿童。


  少儿安全体验公益活动,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提高孩子安全意识,助力家家幸福安康;在科普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边玩边学、不亦乐乎。


  随后,出席活动领导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文艺演出。以“童心阳光六一献礼祖国70华诞”为主题的少儿歌舞、童话剧、音乐剧、器乐演奏、豫剧、武术等节目,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走访慰问情暖童心


  “六一”前,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分别到商丘市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郑州市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省委机关幼儿园、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郜秀菊来到孩子们身边,蹲下身来,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孩子们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小先锋。


  带着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对困境儿童的牵挂,5月31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副巡视员张宇辉带领机关同志到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中心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并为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以及一场重要的儿童安全讲座,让孩子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呵护与温暖。


  为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6月1日,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爱奉献给孩子们”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获捐7000万元,项目涉及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儿童大病救助、家校平安、儿童视力保护等多个领域,此次公益项目是河南省妇联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我省实施的具体行动。

  亲子实践陪伴成长


  开展亲子实践系列活动,引导父母陪伴孩子,共同成长。亲子阅读活动以书为媒,增加父母与孩子的互动交流;让爱“包”围家庭大手拉小手亲子手工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手工,体现和谐的亲子关系;“仰望星空探索宇宙”亲子观天文公益活动,共同感受、共同体验,营造快乐的家庭教育环境;邀请知名专家开展的校外教育公开课活动,强化家庭和道德教育,引导家长与孩子相伴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