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三巡进千村”活动
时间:2019-06-06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为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深入挖掘各具特色的家庭资源,2018年新乡市妇联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在全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家庭“三巡进千村”活动。


  活动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以宣讲党的惠民政策、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建设、和谐家庭发展,同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广大农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全面推进,力争用3年时间让宣讲先进模范事迹和最美家庭故事的“三巡”(巡讲、巡演、巡展)活动足迹遍及全市3000多个乡村。

  新乡市“最美家庭”代表买世蕊、李振华、“五好家庭”代表李蓉等人作为宣讲团成员,通过宣讲自己捐献骨髓干细胞拯救陌生孩子生命、长期坚持公益活动和孝老敬亲等感人事迹,促进“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在农村广为传颂,大力营造崇尚模范、热爱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家庭在宣讲的过程中相互欣赏,相互启发提高,为新乡更加出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