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06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6月4日,周口市2019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10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秦胜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市妇联党组书记、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张丽娟,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卫健委主任、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8年我市民生实事“两筛”、“两癌”工作5个先进县、25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先进代表颁奖;郸城县、沈丘县、扶沟县、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向秦胜军副市长递交了《2019年度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夯实责任;市妇联党组书记张丽娟总结了我市2018年“两筛”、“两癌”工作,并对2019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就卫健系统工作进行相关安排。

  最后,秦市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的“两筛”、“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在筛查工作推动实施过程中,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夯实工作;二要充分履行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抓住关键环节,做到前期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质量管控到位、后续保障到位,确保筛查效果;三要完善相关措施,强化督导评估,创新宣传方法,抓实抓细推进工作,确保这项惠民实事真正惠及我市广大妇女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