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环相扣,河南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进行中
时间:2019-06-24 来源:河南省妇联
分享到:

  连日来,河南省妇联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妇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两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分别作重点发言。


  6月14日下午,省妇联领导班子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6月19日下午,省妇联领导班子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以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为主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管的部门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并认真发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对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王萍霞、王献华两位同志到会指导。

  举办“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


  6月17日下午,省妇联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初心使命”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报告会,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庚香从为什么要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解读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讲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明确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方式方法。

  报告结束后,郜秀菊强调,妇联组织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思想理论上更加清醒坚定,在管党治党上更加从严从实,在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妇联改革上更加扎实推进。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创一流、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6月19日上午,省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中,大家走进主题展厅,详细学习了解了廉政文化的起源,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光辉历程,认真聆听了典型贪腐案例,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让现场每一个人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这次廉政文化教育为契机,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支部开展研讨交流


  6月19日下午,省妇联结合领导班子集中研讨交流,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同步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机关全体党员围绕研讨交流题目进行了积极认真深入交流发言。研讨交流中,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谈体会、谈工作打算,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发自肺腑的感悟,汇聚成了妇联干部决心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形成了省妇联机关全覆盖研讨交流的生动局面,营造了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见人见事悟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学习观看专题辅导报告


  6月21日下午,省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党校高祖贵教授解说的《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当代国际局势》专题辅导报告录像。高祖贵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全面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深刻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机关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深入思考,多名党员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高教授的授课站位高远,事例研究具体生动,系统透彻,便于理解,令人受益匪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义、实践要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