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三个“第一时间”,推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时间:2019-06-24 来源:平顶山要闻
分享到: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提升全市妇女健康保障水平,近日,平顶山市妇联携手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抓住三个“第一时间”,推动“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第一时间派发任务

  5月23日上午,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发展部部长参加电视电话会,现场听取省“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爱心救助金捐赠仪式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与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室同志进行初步商谈,把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第一时间出台实施方案

  本着相互支持、互惠互利、积极筹划、稳步实施的工作原则,双方就如何做好“送保障,献爱心;送岗位,献贴心;送健康,献善心;送技术,献关心”活动(简称“四送”活动)进行热烈讨论,并同时针对如何推行“阳光母亲”计划—关爱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进行了多次协商,精心开发设计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保障方案”“女性安康保险保障方案”“单位爱我,我爱单位”女职工家庭综合意外保险方案“母婴安康保险保障方案”“关爱儿童保险保障方案”“巧媳妇”基地人身保险保障方案、“用心呵护,关爱自己”百万医疗保障方案等普惠型保险产品,共同下发平妇字(2019)32号文件《关于开展“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第一时间举办专题培训

  6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举办“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专题培训,同时印发了“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保障产品手册。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团体业务部安邦老师,向全市150余名乡镇妇联主席详细解读了“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保障产品手册,使基层妇联主席明确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