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妇联举行“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9-06-24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洛宁县妇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妇女的心坎上。6月20日上午,举行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18个乡镇的50名贫困患病妇女得到每人一万元的资金救助。

1

2

  仪式上,洛宁县妇联主席张小萍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和“两癌”救助项目的条件和流程,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认识妇女“两癌”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受助覆盖面,做实、做好这项民心工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贫困妇女身边。同时她希望广大农村妇女姐妹积极参加“两癌”的预防和检查活动,做到应检尽检、早诊早治。鼓励患病的贫困妇女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治疗,增强信心,早日恢复健康,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她呼吁社会各界形成关爱贫困妇女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千万个贫困家庭缔造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4名受助的贫困妇女代表用淳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份关爱化为生活的动力,增强抗击病魔的信心,为家庭为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县医院医生为现场的贫困妇女进行血糖和高血压检测,张主席详细询问患病妇女的家庭情况和预后情况,鼓励她们用好心态对待疾病,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仪式上,县医院妇产科主任孙晓燕向贫困妇女患者进行了“两癌”知识讲座,并详细回答了患病妇女的咨询,帮助更多患病姐妹重树信心、乐观生活。

  各乡镇妇联主席,受助的贫困患病妇女共计8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