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巾帼讲堂·新时代家风传承暨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开讲!
时间:2019-06-24 来源:巾帼兰考
分享到:


2

  6月20日上午,兰考县妇联举办了兰考巾帼讲堂——新时代家风传承暨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全县各乡镇(街道)妇联、县直各单位妇委会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妇联主席王海杰主持。

3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杜惠、河南省检察机关法制宣讲员程晶晶、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法制股股长崔玲玲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讲。

3

  活动中,程晶晶首先为大家分享了省“最美家庭”——李莉娟家庭的先进事迹,为大家阐述了传承好家风对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意义。

4

  稍后,崔玲玲律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围绕婚姻家庭、家庭暴力、妇女维权的渠道和程序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加以分析,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使广大妇女工作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增强了为妇女姐妹更好服务的本领。

5

  最后,杜惠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身边一个个生动、真实的事例,从夫妻关系、家庭氛围营造、孩子习惯的培养、孩子梦想的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

  近年来,县妇联和多个部门积极联合,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巧用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兰考巾帼讲堂”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了家庭教育大讲堂、“好家风家训”汇演、普法宣传进乡村、未成年人安全防范讲座等活动,把家庭教育、家风家教、妇儿维权等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了更多的家长及孩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