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网络妇联组织成立啦!
时间:2019-07-0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联组织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最核心的是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生命线”“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妇联聚焦基层组织覆盖不全问题,创新模式,精准发力,规范指导“真麻麻万人陪伴群”成立河南省首个网络妇联组织。


  近日,在郑州市经八路办事处教育社区,“真麻麻万人陪伴群”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经过50多名妇女代表现场投票,同时,全省近千名群友网络投票,选举主席1名,副主席6名,执委34名。全国妇联执委、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陶真被推举为名誉主席。


  “真麻麻万人陪伴群”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陶真在2015年发起成立,4年多来,先后组织公益活动近200场,参加人数5万余人,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该群在线人数已经发展到数万人,是河南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妇女儿童网络社群。

  网络妇联组织的成立,既是河南省创新网上妇联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通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突破。它一方面为广大妇女群众搭建了可信赖依靠的网络阵地,网上网下同步开展妇女工作凝聚“她力量”;另一方面,满足了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女性寻找娘家人的现实需要,填补了河南建立网络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的空白。

  名誉主席陶真说,网络妇联成立后,将更好发挥真麻麻万人陪伴群“娘家人”的作用,带领网友致力于寻找最美家庭,传承红色基因,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

  新当选的主席祝民说,真麻麻网络妇联将坚持“真陪伴,正成长”组建初衷,在各级妇联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入开展网络微课、教育巡讲、亲子活动、智慧父母课堂、幸福家庭建设、关爱残疾儿童等系列活动,更好地融合父母与孩子,真正用亲子陪伴引导家庭幸福,努力谱写真麻麻妇女工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