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女性大讲堂”开讲:鉴赏旗袍之美、关注女性健康
时间: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分享到:

  7月6日,一场由河南省妇联与建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以“鉴赏旗袍之美、关注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仲夏女性论坛在郑州进行。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乳腺中心内科专家卫燕,那氏旗袍第三代非遗传承人、灵犀坊旗袍创始人徐冬应邀参加活动,分别分享了乳腺保护和京派旗袍内容。

  卫燕女士详细讲解了乳腺方面的知识,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和图片,给与会嘉宾讲解了什么是乳房不适、乳腺增生、结节、乳腺癌等问题,以及检查、治疗乳腺疾病时正确的态度和方式,不能讳疾忌医。她特别强调,对待疾病需要学会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健康的心态。

  徐冬老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旗袍的历史、起源、发展等知识,特别讲述了京派旗袍考究的选料、得体的裁剪、精细的成衣和均衡的配饰。徐老师还介绍了女性穿旗袍除了要考虑时间、地方、场合之外,还要更多的了解它旗袍背后的文化,怎样穿得更对穿得更美。她认为女性应该关爱自己,关爱自己的身体,关爱自己的容颜,做一个优雅的女人。

  专业老师的讲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先后提出关于乳腺癌方面的问题以及关于穿旗袍时的搭配等问题,嘉宾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回答。

  “中原女性大讲堂”是河南省妇联回应广大女性需求,创新思想引领方式,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采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突出思想引领、创业创新、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六大主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深受广大妇女群众欢迎。“中原女性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知识、领略名家风采、聆听最美故事、实现内外兼修、开启智慧人生。

  (记者:王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