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9-07-09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焦作市举行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焦作师专党委书记刘新顺出席仪式并为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市家庭教育培训中心揭牌。市妇联主席宫卫红主持仪式,焦作师专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孟钟剑,焦作师专副校长高闰青,市教育局副局长景元锋,市妇联副主席王海玲、杨鹏杰、李学文,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刘新顺表示,焦作师专作为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成员单位,将积极为广大家庭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与咨询服务,构建由学校、家庭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力争把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打造成为焦作市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家教的示范性基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和焦作师专党委书记刘新顺分别为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焦作市家庭教育培训中心揭牌。

  高闰青表示,中心将带领全市家庭教育研究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及家庭教育调研、交流与合作,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凝聚学校、家庭和社会力量,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推动焦作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主席宫卫红主持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宫卫红希望,中心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通过开展教学实训、家教指导、教育研究、社会培训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稳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志愿者队伍,让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渗透进千家万户、传递到城市的角角落落。

  揭牌仪式结束后,宫松奇来到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走进家庭教育指导室、志愿者活动室、家庭教育档案室等地,认真听取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叮嘱中心负责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工作,广泛宣传和普及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推动志愿者和指导师队伍规范化发展,更多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他们健康成长、阳光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外,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魏戈和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主编杨咏梅,分别以《新时代家校共育的理论与实践》和《家庭教育指导的核心价值观》为题,为焦作市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焦作师专联合成立的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将致力于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宣传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提供家庭教育指导与咨询服务;开展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以及家庭教育工作调研、交流与合作,总结推广家庭教育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构建“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培育家风家教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