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7-09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到:

  暑假将至,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他们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7月4日上午,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带领市妇联普法宣传志愿者利用学校举办散学典礼的契机,来到遂平县褚堂乡于楼村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全校近2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由省妇联精心制作的防溺水动漫宣传片《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宣传片以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告诉孩子们不要去危险水域,怎样判断是否溺水,怎样采取急救措施,怎样求助等知识,进一步帮助家长和孩子学习掌握科学的儿童防溺水知识。孩子们被《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动漫宣传片深深吸引。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学生们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学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在暑假期间,市妇联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