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巧媳妇工程”带动农村妇女走上致富路
时间:2019-07-2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分享到:


  “我通过村里的精准扶贫,来到村办扶贫车间打工,工作之余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年能挣3万多元,这几年,真的让我逐步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2019年7月21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裴村店乡屯庄村“巧媳妇工程”食品厂,村民许瑞高兴地对记者说。

  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妇联注重深化“巧媳妇工程”的建设,切实发挥“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在“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积极作用,以恒利制衣、方圆皮革、木之秀农业科技、文军食品、海澜之家圣凯诺服饰制衣、存平蘑菇种植基地等龙头企业,拉大产业链条,让农民走出了一条脱贫增收致富的道路。当日,记者随杞县妇联工作人员冒着高温来到了裴村店乡小河铺村欧盛弘服饰“巧媳妇工程”制衣加工车间,车间内,农民工忙着加工羽绒服。“妇联服务在身边,打工在家忙挣钱”,一个个醒目标语挂在车间内。该车间负责人李慧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在县妇联的引导帮扶下,建立了扶贫制衣车间,让村里30多名妇女不出家门,在家门口打工挣钱,使村里1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以‘巧媳妇工程’为龙头,一产多题,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经济振兴,引导全县更多妇女创业,共同富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出一条小康幸福之路。”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妇联主席鲁俊凤说。(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永建 刘银忠 李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