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巧手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焦作市妇联万名巾帼培训计划“巾帼巧手脱贫” 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7-26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2019年焦作市万名巾帼培训计划——“巾帼巧手脱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凤家政服务中心举行。市妇联主席宫卫红出席并讲话,来自五城区的60余名妇女参加了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701

  宫卫红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家政服务行业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本次学习加强职业化的专业技能培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处理好家务和学习的矛盾,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的知识技能,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投身我市的乡村振兴行动,向自己、家庭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718

  开班仪式上,宫卫红为2018年市妇联家政服务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资格证书,家政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主任薛立新宣读了《学员须知》。开班仪式结束后,宫卫红在金凤家政服务中心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践教学场所,听取了培训内容的相关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724微信图片_20190726165737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以专家讲座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开设了月嫂职业道德、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新生儿洗浴及疾病预防、催乳按摩技法、月子餐制作、小儿推拿等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训练课程。培训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对符合50岁以下且在本年度未参加过政府培训的农村户口及失业职工发放保育员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对不符合上述条件但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保育员培训合格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749

  此次培训是市妇联实施万名巾帼培训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围绕我市“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规范家政培训内容,提高家政培训质量,让更多的城乡妇女学习家政服务专业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