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力量 谨记使命担当——河南省妇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7-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场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对标比学,担当作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省妇联举行。

  报告会上,4位先进模范典型结合自身经历及感悟,用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东亮,巡回指导组成员王萍霞参加了报告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崔爱兰、平萍,副巡视员张宇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王百姓,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在爆破、防爆和排爆这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岗位上工作了38年,历尽艰险,出生入死,始终恪守着这惟一不变的事业,从黑发、到白头,从平凡、走向崇高,用生命创造了大智大勇的神话。

  廖世秀,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所长。以“在生命的起点,守护健康”为初心和使命,以爱心诠释初心,以完美拯救不完美,用医者的仁心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实践着自己的使命。

  李素佩,郑州市二七区妇联主席。以“做暖心事、当娘家人”为基层妇联干部的使命,18年来,无怨无悔,树立起了新时代基层妇联干部的新榜样。

  陈春荣,驻马店市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妇联主席。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吃住在村委,凭借着一名党员的高度自觉和妇联干部的无私奉献,26年初心不改,服务妇女姐妹,以无我成就大我。

  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模范行为彰显对职责使命的忠诚担当,平凡的岗位令人尊敬、先进的事迹感人肺腑、励志的故事催人奋进,现场同志们被深深震撼,热泪盈眶,每到感人动人之处,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省妇联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纪博文、组织部党支部张国跃及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夏彩虹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进行对标发言。

  大家纷纷发表感想:“通过聆听这4位典型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先进典型,就是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立足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先进典型为镜,更可以照出不足、发现差距,我们要以先进典型的崇高境界和优良作风为标尺,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妇女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致敬,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绽放巾帼新风采的妇联干部。

  与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诚信、让河南更出彩》、诵读《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在遵守诚信公约承诺条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