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儿童手拉手 安全防护记心头 ——开封市“城乡儿童手拉手安全防护项目”启动
时间:2019-08-05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为了能让每位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7月29日,市妇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启动了“城乡儿童手拉手安全防护项目”,这也是市妇联首次尝试用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关爱儿童的生动实践。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晓燕,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文柏松,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慧莲,市妇联副主席(挂)潘霞,市妇联副主席(兼)、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开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政通以及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河南小莱坞影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晓燕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参加项目的孩子们珍惜机会,在学习中开拓视野,锻炼意志,收获成长,收获友谊。希望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接力,持续关爱,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带到更多的孩子身边。

  启动仪式上还签订《倾情家家幸福安康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本期安全防护项目共有5场活动(7月29日—8月2日),由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开封分公司具体承办,分别由二师附小和通许县、祥符区、杞县、兰考县、尉氏县的儿童结对参与,通过普及知识、自我感受、相互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的将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直观形象地传播给了孩子们,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交换信息,手拉手结对

  聆听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组织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演练

  参观博物馆和城市规划馆

  第一期的5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课程太丰富了,也很实用,不仅学习了自我保护新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结交了好多新朋友,收获了友谊,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