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这场武术健身展示交流活动很有料!
时间:2019-08-14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舞+武进步学堂杯”2019年焦作市“和谐家庭”武术太极拳(剑)健身展示交流活动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刘涛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本次交流活动由市体育局、市妇联主办,市武术协会、市太极拳协会承办。参加活动的队伍全部以家庭为单位组成,家庭成员由四代以内直系或旁系亲属构成,共有89个家庭224人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仅6岁。


  夫妻档、祖孙档、兄弟姊妹档……各个家庭组合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他们身着统一服装,随着悠扬的乐声,动作整齐划一、标准到位,如行云流水一般,充分展现了太极拳和各类传统武术的风格特点,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太极拳普及推广工作,以弘扬传统武术文化、满足群众武术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太极拳“六进”活动,着力打造“中原养生地,世界太极城”,为发展武术运动、传承太极拳文化创造了良好环境。

  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发挥武术太极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全市营造“全家练太极,全民齐健身”的良好氛围,迎接“一赛一节”,促进“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