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工作
时间:2019-08-2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工作


  8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深党史、新中国史,营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不断跨越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娄山关”“腊子口”,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高质量办好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大事,是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光荣任务,也是检验初心担使命的考验、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机遇。当前,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任务越紧越要抓细节,时间越近越要抓具体。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强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上来,落实到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上来,落实到万无一失的安保工作上来,落实到精细精准的赛事组织上来,落实到周密周到的接待服务上来,落实到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良好氛围上来,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等有关工作。(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