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31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8月29日,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一行到会指导。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副组长张品,省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

  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郜秀菊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聚焦主线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东亮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省妇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剖析很认真,批评很中肯,整改方向很明确,整改措施很有力。要求省妇联结合省委学教办的总体安排,抓好结合,做好收尾,巩固好学习教育的成果。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围绕教育活动和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抓好落实。三要运用好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妇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擦亮初心,激扬动力,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中充分展现主题教育成效。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将守初心、担使命贯穿于妇联工作整体实践。三要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提升妇联工作水平。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妇联干部队伍。


  8月23日—8月30日,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党委)也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