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开启“5G时代”
时间:2019-09-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4日在京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今年农民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原则上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

  据介绍,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处处体现信息化的身影和信息化的元素。特别策划“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活动,应用5G最新的信息化技术,从全国县乡村庆丰收活动中选择70个地方农民参与度高、特色鲜明、组织有力的庆祝活动,在丰收节当天通过专线、5G、5G+VR、5G+无人机等多种技术,多形态、立体式展示各地优秀灿烂的农耕文明、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千姿百态的丰收美景。

  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还将开展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活动。

  于康震表示,要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现我国农民的勤劳智慧和时代风采,表达亿万农民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使之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首前奏曲。

  (记者 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