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有爱 文明有我 ——社区老人孩子巧手制作56个民族娃娃
时间:2019-09-06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了“喜迎民族盛会,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郑州市“绿城有爱”巾帼志愿服务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充分发挥妇联巾帼维权志愿者在助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妇女儿童及家庭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郑州市妇联,二七区妇联的指导下,大学路街道办事处,郑大社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迎民族运动盛会,庆祖国70华诞”暨“夕阳阅读社阅读分享项目”变废为宝,巧手制作“56个民族娃娃”活动。

    9月1日上午,郑大社区“夕阳阅读社”的老人和沐芳周末九点半的孩子们准时来到活动室,大家利用收集过来的废旧管子,旧条幅,旧衣服,旧毛线,齐心协力,一起制作手工娃娃。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我国是一个团结统一的多民族大家庭,各民族不论人口多少、社会经济发展程度高低、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如何,都具有平等的地位,各民族平等交往与合作,共同繁荣! 维吾尔族、苗族、壮族、彝族、布依族、朝鲜族、满族、侗族、瑶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萨克族等。汉族中国56个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回族主要分布在我国宁夏、甘肃、青海一带,随着民族的迁徙和传播,现今也成为了我国分布最广的一个少数民族。

    通过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孩子们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后孩子们纷纷动手开始自己的创作,用手中的剪刀、针线、胶棒制作出一个个形象逼真的民族娃娃。

    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对变废为宝随手公益活动增加了乐趣,而且提高了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绿城有爱”巾帼志愿者在助力“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