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开展支部连支部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11 来源:大河资讯
分享到:

  “这个法律讲座,我听后,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前还真是不了解,以后在处理各类矛盾中,不能顺性子,要按照国家要求办。”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建房村贫困户李公冶感叹地说。

  连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妇青党支部深入湖滨区会兴街道建房村认真对接、制定计划,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 携手奔小康”活动,着力改善环境、增强信心、促进发展,有效推进该村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

  深入调研摸实情。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召开村负责人、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支部班子、产业项目发展、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基本情况;带着慰问品,走访该村的四户贫困户,掌握他们的收入来源、产业发展、脱贫措施落实等实际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与村干部反复商讨一起制定发展计划。

  建强组织促保障。湖滨区妇联筹措资金,制作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好媳妇”“好婆婆”光劳榜等,实现村妇联组织、“四组一队”组织、妇联工作制度、四组一队工作任务、妇联组织工作职责、好媳妇好婆婆光荣榜“六上墙”,高质量建成“妇女之家”,有效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示范、引领的半边天作用。

  智志双扶增信心。在常年瘫痪在床的贫困户刘建亚家,对其爱人李淑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给与充分肯定,并鼓励其勤俭持家、自力更生,增强致富信心;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清理村各主干道、花坛、沟渠、沙堆等地方的垃圾,着力改善生活环境;开展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法律等知识讲座,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引导他们从思想上愿意脱贫、行动上主动脱贫。  

  安装路灯谋幸福。经过多方协调,三门峡上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南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筹资2万元,为该村主干道安装了10盏路灯,给村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每到晚上,村民们积极走出家门乘凉,在路灯下或聊天或跳舞或下棋。“以前没安装路灯的时候,做啥都不方便,黑漆漆的。现在晚上亮堂堂的,去哪儿都方便。湖滨区妇联真是给我们村办了件大好事。”坐在路灯下的张阿姨开心地说。(侯林峰 申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