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妇联成立全市首家“家庭婚姻维情站”
时间:2019-09-11 来源:巾帼湖滨
分享到:

  “原来,孩子越来越难管,生意越来越难做,情绪越来越焦虑,婚姻越来越糟糕,人际越来越紧张,现在,慧馨心理专家帮我把问题全解决了,孩子上进、家庭和睦、生活幸福。”三门峡市民张先生走出维情站,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向来访者倾诉。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家庭沟通和交流日渐衰竭,婚姻关系处于亚健康的人群逐年增加,据统计,在我国有70%的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2%的人存在着严重的心理疾患,为家庭婚姻埋下隐患。

  今年以来,湖滨区妇联将维权工作着眼点放在了婚姻家庭关系和睦的维护上,最大限度的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和睦,以此作为妇联维权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妇联应该在家庭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指示精神,围绕“家庭”把脉、拓展,创新妇联工作,在维护家庭关系和谐和睦的方面,深入研究、想办法。近日,区妇联联合三门峡慧馨文化公司成立全市首家“家庭婚姻维情站”,积极给为情所累、为情所困、为情所伤的家庭,提供多维度、最直接、最及时的咨询服务,让每一位在婚姻中遇到困扰的人都能更积极、更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和处理问题,为遭受婚姻痛苦和矛盾纠纷的妇女提供有效的解决途径,促进家庭的和谐稳定及社会的发展。

  “家庭婚姻维情站”设有标准的培训室、团体活动室、疏导室、催眠室、沙盘室、休闲室、茶话室等,拥有严谨的培训机制及疏导制度,汇聚全市十多位国家心理咨询师和高级咨询专家,有的资深咨询师超过2000小时,主要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培训、妇女儿童心理援助等,定期不定期举办心理沙龙,为全市处理好家庭婚姻关系提供有益交流平台。

  “家庭婚姻维情站”坚持以科学、严谨的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以“和谐家庭幸福生活”为目标,实行一部热线电话、一个心语信箱、一套服务流程、一间自选温馨室、一个资深专家、一次关爱回访、一套规范机制、一回满意测评“八个一”服务运转模式,始终专注并致力于开展心理学知识在家庭生活中的普及和应用工作,传播生活智慧,唤起大多数人关注自身内心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着力构建温暖、创新、真诚、希望、共赢的和谐家庭生活理念,切实成为帮助家庭婚姻解决心理障碍、缓解心理压力的“连心桥”和心理健康的“开心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