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19-09-25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各级妇联及广大妇女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迅速行动,把准方向、扛稳责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9月19日、21日,河南省妇联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我省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务实举措。

  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在接受河南日报专访时表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到老区缅怀革命先烈,亲切慰问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考察革命老区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9月1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妇女是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也是受益者。郜秀菊表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乡村“五个振兴”要求,大力推进以“巧媳妇”工程为主要抓手的“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着力打造服装服饰、手工制品、种植养殖等各类“巧媳妇”工程,与有关部门联合做好宣树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巧媳妇”工作,组织开展乡村旅游“巧媳妇”带头人培训,带动更多农村妇女特别是老区妇女脱贫增收奔小康。

  通过遍布城乡的基层巾帼宣传队,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创建示范县、示范村,带动农村广大家庭创建“美丽庭院”;通过推广村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激发基层活力。“我们将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妇女在广阔天地尽展风采,以奋斗换幸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郜秀菊说。

  省妇联儿童和家庭工作部部长夏彩虹:总书记说,追求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我们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中原好家风”巡讲等活动,组织讲好红色家庭故事,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新时代好家风,激励广大家庭坚定不移跟党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家国情怀,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共同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任晓林:我一直随着各类融媒的镜头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中原之行的相关报道,总书记对河南的考察调研、关怀和指示,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的一线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团队充分运用融媒体,打造智能的互联网+妇女儿童阵地,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筑根基、织密网络、创新平台、紧贴需求,汇聚主流声音,讲好黄河儿女的故事,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妇女儿童工作新格局,服务好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省妇联驻商丘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第一书记张梦薇: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有幸到基层一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实践中,成为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既是对党性的最好锤炼,也是增长本领的难得机遇。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输血更要造血”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建强基层组织”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单位的后盾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建好用好“四组一队”,办活用活“南村讲堂”、“微课堂”,帮实做实服装加工、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产业发展平台,把真情服务群众、真招推动发展、真心谋划振兴贯穿始终,在具体工作中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

  新县妇联主席兰凤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深入老区新县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高度重视,对老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新县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作为妇联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老区新县妇女群众的务实举措,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教师、杨靖宇将军曾外孙女常青: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第一站就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告慰英灵,慰问红军后代,接见革命烈士家属,我们作为烈属感到万分激动。作为杨靖宇将军后人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继承将军遗志,发扬优良家风,言传身教,教育好子女,辐射更多家庭。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靖宇故事,传承靖宇精神,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立德立志,长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禹州市鸿翠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巧红: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么多年,我就是坚持这样做的。我用12年的时间开垦千亩荒山,没水就从山下担水,没路就靠骑摩托车上山走出一条路......再苦再难,初心不改,终于让鸿翠湾大变样,如今实现了以生态种植、养殖、餐饮、休闲、观光及民宿为一体的发展模式。今后,我将努力带领周边妇女姐妹们共同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我特别有信心!

  南阳黄金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鸥:总书记提到“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非常值得我们思考和实践。为更好地种植推广家乡黄金梨,我建立了自己的微电商团队,与淘宝、米多、京东、一亩田等知名电商建立了购销关系,解决产品外销问题,使得销量不断翻倍。今后,我们将会按照这个思路继续做下去,让家乡的黄金梨借助互联网走得更远。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女子巡逻队队长郭利君:通过媒体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我第一时间组织巡逻队的姐妹们认真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越学越激动!作为一支刚成立不久的巾帼队伍,我们将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发挥女性特有的柔性和亲和力,以女性的细致与耐心、巾帼不让须眉的果敢韧劲、敢闯敢干的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城市管理工作再添一抹亮色。

  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濮阳、许昌、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纷纷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