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9-25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郑州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安排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主持会议,副主席侯淑玲、刘翠柳,挂职副主席李俊贤,副调研员吴爱平及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总书记考察河南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对河南发展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将总书记的关怀和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马斐颖要求,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做好学习宣传,推进讲话精神落细落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各项学习活动。近期组织妇联党员干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汲取革命营养、锤炼党性修养、接受红色洗礼。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七个起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事迹巡讲,利用好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把总书记的声音传递下去,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二是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高质量发展。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深入推进市级妇联改革,确保市妇联工作在全省的首位度并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深入推进基层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网织得更密、妇联工作根基筑得更牢;大力强化先期改革成果,继续补短板、扬优势、创载体、转方式、强作风,使妇联组织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三是助推乡村振兴,发挥妇女独特作用。要落实好总书记“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引导更多农村妇女发展现代农业,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组织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创建“美丽庭院”,推动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开展农村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巩固“会改联”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妇联建设,积极参与乡村社会治理创新。

  四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郑州。要落实好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持续开展“绿惠万家”活动。发挥“绿城妈妈”项目优势,围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社区绿植、变废为宝、酵素制作“五大行动”,助力市容市貌大提升及污染防治攻坚。广泛开展“绿色家庭”创建、“家庭乐跑”、“巾帼林”创建等特色环保实践活动,引领绿色风尚。

  五是抓好民生实事工作,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要落实好总书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全力推进今年“儿童之家”、“绿城妈妈”环保服务项目尽快落实,配合做好妇女“两癌”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办好实事保障民生,倾情关爱温暖人心,让服务妇女、服务儿童更走心更贴心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