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金秋第一堂法治课开讲啦
时间:2019-09-25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9月23日下午,周口市妇联“金秋第一堂法治课”在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小学开讲。


  “在学校里有人欺负你、打你,你该怎么办?”“有别的小朋友喊你一块下河游泳你要去么?”“有人让你尝一口毒品,说特别好吃、特别舒服,你会怎么办?”“咱们身体有哪些部位是不能被别人碰的?”……巾帼志愿者崔姝娉律师问出这些问题后,同学们都举着小手踊跃回答。通过这样的互动式问答,崔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细讲授了未成年人在成长阶段最容易受到的侵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鼓励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要敢于检举揭发,积极同犯罪行为作斗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法治课后,市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留守儿童普法宝典》、《我的身体我做主》、《孩子,你不是一条鱼》等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在课外阅读中增加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