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巾帼宣传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
时间:2019-09-25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今天,八朝古都开封处处响起熟悉的旋律,上午9点至10点,开封市各级妇联巾帼宣传队统一行动,同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开封更出彩”主题展演活动。本次活动设主会场1个,各县(区)分设10个分会场,近200支巾帼宣传队、10000余名宣传队员同频共振,在同一个时间、围绕同一个主题、演唱同一首歌曲——《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封市


  在开封市主会场宋城路社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唱出了姐妹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歌伴舞《红旗颂》、舞蹈《东方红》《走进新时代》、葫芦丝合奏《红歌联奏》、模特表演《汴河游》等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引爆了现场群众的激情,他们有的高声跟唱,有的卖力鼓掌,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感。最后,所有演职人员和现场群众一起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激情昂扬的唱响《歌唱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沸点。

  兰考县

  来自基层的优秀巾帼宣传队代表齐聚一堂,带来了《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祝福祖国》《中华情》《中国梦》等精彩的广场舞表演。随后,兰考县老干部合唱团和兰考妇女代表激情唱响祖国颂歌《歌唱祖国》,精彩的演唱“唱出”了兰考巾帼在助力稳定脱贫奔小康过程中的新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来自兰考的祝福。

  杞县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3支巾帼宣传队用高昂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感染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妇女姐妹热爱党、歌颂祖国。

  尉氏县

  

  当音乐响起来、当舞蹈跳起来,现场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我爱你中国”已不单是一句口号,而是姐妹们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

  通许县

 

  在通许县,巾帼宣传队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展现巾帼之美,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烈非凡、活泼喜庆、昂扬向上的良好景象。

  祥符区

  气势如虹的盘鼓表演,表达了姐妹们心中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阵阵鼓声敲出了骄傲自豪,敲出了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在康乐社区活动现场,广场舞《开门红》拉开了帷幕,接下来的戏曲、太极拳,歌舞等节目,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志愿者、环卫工人、现场群众和巾帼宣传队员一起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康平社区活动现场,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豫剧演唱《光辉照儿永向前》等节目,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伴随着悠扬的歌声,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渐渐在群众心头弥漫。

  鼓楼区


  在西苑社区活动现场,激情高昂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帷幕,热情奔放的舞蹈《点赞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模特秀《中国红》、深情激昂的配乐诗朗诵等节目,绽放展现巾帼芳华。整场演出由巾帼宣传队员自编自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位队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禹王台区

  开场盘鼓拉开帷幕,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们工人有力量》《东方红》、舞蹈《欢乐拍拍手》《火红的日子》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建功立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当《歌唱祖国》旋律响起时,在场群众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龙亭区


  巾帼宣传队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展现巾帼之美,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的欢乐氛围。

  顺河回族区

  巾帼宣传队和妇女群众欢聚一堂,现场欢声笑语伴着歌声阵阵,姐妹们用红歌联唱、戏曲联唱、舞蹈、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美好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