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 增能力 强本领,平顶山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了
时间:2019-09-25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妇女干部的活力、能力和凝聚力,近日,平顶山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开班。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妇联主席、专兼挂职副主席及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平顶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丽萍指出,今年是县区妇联集中换届的一年,也是各级妇联班子成员集中调整的一年。通过换届,宣传了妇女工作,凝聚了广大妇女力量,选出了新一届县区妇联领导班子,使县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健全,结构更加完善,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增强了妇联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梁丽萍强调,新的形势下,面对党和政府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对新时代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挑战,面对广大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新期待,培养政治思想好、创新精神强、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高的妇联干部,成为完成新时期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梁丽萍要求,县(市、区)妇联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加强交流,做到“善学、善思、善谋、善为”,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工作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梁丽萍讲了开班第一课,她从认识妇联、走进妇联、奉献妇联三部分,深入解读了妇联组织架构、工作职能与工作方法,并对妇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妇女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苏建军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与大家亲切交流写作技巧,并希望各级妇联干部,积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使新闻稿更加生动、更有感染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是平顶山市妇联改革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市县级妇联干部的综合性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平顶山市妇联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妇女工作的新要求,精心设计安排了课程专题和内容,并特意从省、市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旨在通过培训,让广大妇女干部掌握新时期妇女工作重点,学习好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促进妇女各项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