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 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9-25 来源:许都之花
分享到:

  9月20日,许昌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淑芹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张淑芹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河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重视与支持,非常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张淑芹对许昌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高潮。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妇联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妇女思想引领,组织巾帼宣讲团开展宣讲,指导基层巾帼宣传队编演快板书、三句半、歌舞等民间节目,加大“许都之花”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关于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在全市广大妇女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高潮,进一步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切实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始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妇联干部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在行动上,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阳光母亲”计划健康扶贫、“贫困母亲”救助扶贫等妇联助推脱贫攻坚的品牌进一步擦亮,把“五美示范庭院”创建促进乡村振兴的成效进一步彰显,把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两病筛查以及“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落实好,把引领女企业家把握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大力创新的举措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同志们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曙光感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河南人民的深情厚爱,寄托着对河南发展的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对分管工作领域的研究、指导、创新,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市妇联副调研员、禹州市花石镇崛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杨感言: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后,作为一名省定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按照总书记“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建立造血机制,增强致富内生动力,防止返贫”的殷殷嘱托,明确方向、明晰路径、鼓足干劲、永葆初心,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基层工作、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带领村民们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