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看新乡巾帼宣传队 颂祖国邀千人同唱一首歌
时间:2019-10-01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乡市妇女群众炽热的爱国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近日,由新乡市妇联组织的“巾帼花开绽牧野,倾情礼赞新中国”同唱一首歌暨基层巾帼宣传队展演活动在新乡市政府南广场拉开帷幕。

  市领导与全市各级妇联主席、各类女性先进群体、各行各业女职工,各类先进家庭、女大学生代表、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及基层巾帼宣传队队员千人汇聚一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87岁高龄的市级老领导,还有小到3岁的幼儿园小朋友,大家手举小国旗共同唱响祖国颂歌,以最真挚的感情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响起,一面巨型五星红旗在市政府南广场缓缓展开,随着人流向前飘动;广场中心,60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女”字造型格外醒目,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从四面八方汇聚在国旗周围,随着音乐放声歌唱,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嘹亮的歌声响彻广场!


  合唱结束,巾帼宣传队展演在一曲《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的14支巾帼宣传队依次通过歌舞、情景剧、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妇联改革、思想引领、民生实事等妇女儿童工作以及建设美丽庭院、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和孝老敬亲传统美德,集中展示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绚丽夺目的时代风采!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现场颁发证书和奖品。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展演收获满满,感谢新乡市妇联为她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回去以后,会更进一步发挥巾帼宣传队的作用,为妇女群众展示更多更好的作品。

  此次活动既是新乡市妇联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妇联组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巾帼力量的重要举措。全市妇女姐妹用真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营造了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