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中原女性大讲堂” 走进修武
时间:2019-10-1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10月11日上午,省妇联在焦作市修武县委党校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活动,邀请我省著名经济学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喻新安作形势政策专题报告。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并主持活动。在修武县参加省妇联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主题党日活动的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暨乡村旅游巧媳妇带头人培训会的各省辖市妇联干部代表、全省“巧媳妇”负责人、创业就业女性代表,焦作市、修武县妇联机关干部、女性创业协会代表、优秀女性典型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郜秀菊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的责任所在,是5000万河南妇女的力量所在,更是我们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方向所在。希望大家结合辅导报告,认真深入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开拓视野,把握形势,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在服务妇女中提升素质,在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在广阔天地里尽展风采,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才华与智慧创造出彩人生,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喻新安在报告中首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调研河南的里程碑意义。他用大量实例、详实数据深入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客观全面分析了全国全省经济形势和发展态势,重点讲解了中原崛起的历程与转型发展的成效,分析展望了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状、趋势和美好前景,并分享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分析全面,论述深刻,不时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是省妇联紧跟当前发展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的帮助。

  “中原女性大讲堂”是省妇联回应广大女性需求,创新思想引领方式,精心打造的工作品牌,采用省、市、县三级联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突出思想引领、创业创新、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六大主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截至目前,全省已举办大讲堂活动10000多场次。当前,正根据不同女性群体的需求,持续推进“中原女性大讲堂”系列化、系统化,进一步明晰省、市、县、乡、村五级大讲堂的定位,推动“中原女性大讲堂”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