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 河南时的殷切嘱托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19-10-2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省妇联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9月16日至18日,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我省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连日来,全省各级各地妇联及广大妇女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的责任所在,是5000万河南妇女的力量所在,更是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方向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迅速行动,把准方向、扛稳责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9月19日、21日,省妇联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务实举措。

  ——10月9日至11日,省妇联在修武县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暨乡村旅游巧媳妇带头人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甘肃)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组织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凝聚参与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

  ——10月9日至11日,省妇联在修武县委党校举办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10月11日上午,省妇联在修武县委党校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活动,邀请我省著名经济学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喻新安作形势政策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会是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对于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