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礼赞新中国——省妇联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回眸
时间:2019-10-2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以来,省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国庆前夕,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响彻中原大地。全省各级妇联与全国妇联联动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中原更出彩”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妇女以歌咏、广场舞展演、亲子手工、快闪等形式,共抒巾帼爱国情,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巾帼爱国情在线上线下同步汇聚传递:省妇联组织参加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河南周”展示工作;参加全国妇联、中宣部组织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家国情怀”主题演讲,荣获优秀奖;发挥“中原女性之声”等省市县三级143个微信公众号矩阵作用,开设“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巾帼出彩新时代”等专栏,线上开展“我对祖国说”“不忘初心跟党走·倾情礼赞新中国”等活动。

  好家风筑就爱国之墙,筑就大国之基。围绕“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主题,省妇联举办“中原好家风”示范巡讲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涵养家国情怀;开展“树清廉家风”“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

  童心庆六一,红心献祖国。省妇联以“喜迎六一祝福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鼓励引导孩子们为祖国妈妈献上祝福,为他们送上儿童节“大礼包”。

  省妇联举办“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专家学者、知名女性及行业客商300余人齐聚中原,共话女性消费、共议女性经济、共创女性出彩。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省妇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学出彩新时代”学习活动,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妇女事业发展高质量。

  祝福伟大祖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0月1日上午,省妇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