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会见俄罗斯妇女联盟主席并出席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妇女交流图片展开幕式
时间:2019-10-28 来源:女性之声
分享到:

  

  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会见以俄罗斯妇女联盟主席拉霍娃为团长的俄罗斯妇女代表团。

  沈跃跃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拉霍娃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俄建交70年来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为促进中俄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沈跃跃表示,全国妇联愿同俄妇盟继续努力,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达成的共识,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开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美好未来,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显著进步。她指出,中国妇女是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奋斗者、奉献者。全国妇联自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沈跃跃表示,中俄两国妇女是好姐妹、好朋友,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传统友谊深厚,在妇女发展领域的经验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希望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妇女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深化在各领域以及联合国等国际多边交流机制框架下的沟通协调,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增添活力,携手共促地区和全球性别平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拉霍娃感谢全国妇联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重要年份邀请代表团访华并共同举办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妇女交流活动。她积极评价全国妇联的工作成果,表示俄妇盟高度重视发展与全国妇联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加强交流,希望能够创建更多平台加强地方妇联的合作,使双方合作更加系统化、机制化。拉霍娃介绍了俄妇盟近年来在家风建设、关爱女性生殖健康等领域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未来推动妇女事业的计划。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热洛霍夫采夫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沈跃跃与拉霍娃共同出席了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妇女交流图片展开幕式。黄晓薇主持开幕式。

        拉霍娃一行系应全国妇联邀请访华。当日,代表团还出席了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妇女论坛,之后还将赴青岛考察当地的妇女儿童项目。(来源:全国妇联联络部记者 张园园樊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