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乡村振兴我出彩”首场巡讲活动举行
时间:2019-11-12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省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推进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五项工程四级”活动实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月8日,开封市妇联在祥符区朱仙镇河东村举办了“乡村振兴我出彩”首场巡讲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安慧莲、祥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祁燃参加了活动,朱仙镇100余名妇女群众聆听了巡讲报告。


  安慧莲希望广大妇女要以优秀女性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要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努力学习知识、苦练技能、提高素质;要以身作则,争当学习先进人物的表率,为实现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负责人代表尉氏蜂友养蜂合作社理事长孙红利、开封众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红艳,讲述了自己通过辛勤努力和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带动广大妇女姐妹脱贫致富先进事迹;“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尉氏县寺前门村村民蔡蕊用通俗的语言和大家分享自己努力付出重组和睦家庭的故事。

  安慧莲一行还先后来到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开封市泽轩服饰有限公司、尹氏老天成年画博物馆、开封市众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安主席都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用工状况,遇到的困难等,认真倾听她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她们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创业就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市妇联选取了创业就业、带贫致富、移风易俗、孝善敬亲等典型,成立开封市妇联“乡村振兴我出彩”报告团到乡村开展巡讲,推动妇女典型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身边,讲述创业故事、分享人生感悟、沟通交流思想,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奉献社会,营造传承传统美德、倡树乡风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巡讲活动将陆续在各县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