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9-11-12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2019年11月1日,漯河市召开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强化认识,明晰责任,齐抓共管,推动全市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郭冰,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法院、市总工会、市妇联、漯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郭冰宣读了《漯河市加强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责任分工》。

  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作部署讲话,他对联席会成员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市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还存在维权意识不够强、工作推进不平衡、政策落实不到位、相关措施不配套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二、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切实夯实各方责任。要夯实打牢工作基础,对照责任分工尽快摸清底数,研究制定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拿出务实管用措施。要加快搭建保障平台,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帮扶平台、活动平台、曝光平台,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落实监管部门责任,扛牢监管职责,确保女职工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三、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责任明确、运行协调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联动,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研究新思路新途径新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合力。要营造氛围。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宣传正面典型,同时,建立女职工维权舆情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营造政府主导、妇儿工委推动、部门主动履职、社会各界支持的保障氛围。要加强督导。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要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月度工作台账制度、定期督导检查制度,把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督导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