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联对全体党员开展国防教育
时间:2019-11-12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妇联党总支组织六十余名党员参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教育活动,增强国防意识。11月7日,新乡市妇联全体党员走进人防教育基地大厅,映入眼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指示。依次参观了国防厅、人防厅、民防厅、灾害应急救援体验厅,学习人防发展历史,了解人防工程的防护作用。

  全体党员参观防空警报的鸣放设备,手动摇响防空警报器;工作人员讲解:“在每年的9月18日,全国开展防空警报鸣放活动,旨在惊醒国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在体验区中,大家模拟体验7-8级地震带来的震撼。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践操作高压水枪消防灭火、消防绳索扣打结、心肺功能复苏胸外按压等救生技能;学习紧急救援和逃生技巧知识;观看惊心动魄的5D电影,体验高科技带来视觉冲击。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在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后,广大党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增强国防意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