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19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决心 下足“绣花”功夫

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1月18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拿出“绣花”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喻红秋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总攻时刻,既有时间、数量上的要求,更有质量、标准上的要求,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心感悟脱贫攻坚的分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喻红秋强调,要拉高标杆,紧盯全年各项任务、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梳理,确保件件高质量落实到位,做到“任务清零”;聚焦区域性和反复发生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做到“问题清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做到“信访清零”,确保脱贫质量更高。要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冲锋在前、严督实导,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上下联动,搞好统筹、一体推进,做到推进合力更强。要改进作风,锲而不舍、求真务实、严明纪律,防止厌战情绪、经验主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各项工作更实。

  会议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南阳市、三门峡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作交流发言。(记者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