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竹家庭
时间:2019-11-19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1574126980(1)

  梅竹出生于革命老区固始县,是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被辖区居民誉为“小巷总理”、“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二十年来她坚持拥军,每逢“八一”建军节,她都要组建拥军小分队,带领家人和孩子去慰问部队的官兵,为他们送去水果、食品、鞋垫等慰问品。

  孝道是她真情所系的执着追求。她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一家二十多口人,公公婆婆都是解放前的离退休老干部,都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已90多岁。家里家教严格,四个孩子培养的都很优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而且都很孝顺。平时几个孩子轮流照顾老人,每年的除夕吃过晚饭,全家都要给老人磕头拜年。从60多岁的老大开始,依次给老人磕头拜年。老人也会给晚辈发红包。好家风、好孝道,在这个家传承,并影响带动着亲戚家、朋友家的孩子们效仿。

  梅竹的爱人曾是一位部队干部,从军二十多年,现转业到地方。她和爱人在工作之余最先想到的就是父母,把最好的吃穿留给老人,陪老人聊天、按摩、洗脚剪指甲,精心的照顾父母,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他们的孝心也影响到了女儿。女儿从小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照顾爷爷奶奶,不论是放假还是过年,别的孩子都会出去玩或旅游,但是她放弃自己游玩的机会,在家里照顾爷爷奶奶,还帮助父母去做公益。

  梅竹还带领家人一起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照顾孤寡老人陈学琴10余年。女儿6岁时就随母亲到社区做帮扶,做文明小市民,打扫卫生,照顾孤寡老人,获得了多次荣誉。

  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是人人羡慕的家庭,是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