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水斌家庭
时间:2019-11-19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周水斌是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普通民警,他于1997年年初被确诊为喉癌患者后,仍然坚守本职,用顽强的意志同病魔作斗争,用21年的坚守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受到了同事和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高中毕业的周水斌当年正赶上招收警察,当时的他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招警考试。成绩下来后,周水斌凭借良好成绩顺利通过。正式上岗之后,他更是以出色的表现在入警第二年就获得了“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的荣誉称号。入警没两年,周水斌病了,原本他并不在意,以为是普通的喉咙发炎,没想到挺了几天一直不好,到医院检查,竟然被确诊为喉癌。那一刻,一张纤薄的诊断书,击碎了周水斌对未来的所有憧憬。

  多年来,周水斌经历了多次与病魔的较量,是母亲的体谅与关怀,是爱人的细心照料与温馨陪伴支撑他一路走来,身体虽然瘦弱,病情却奇迹般的稳定下来。如今的周水斌,在家人的陪伴下,像是一只冲破命运缠绕之茧的蝴蝶,蹁跹起舞20余载,显示出了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