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福华家庭
时间:2019-11-19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吴福华是特奥会游泳运动员孙亚楠的母亲,在长达十年的游泳训练中,吴福华每天坚持带着孩子骑车到十几公里之外的游泳馆进行训练,每天孙亚楠都要在训练馆接受三四个小时的大运动量的练习,看到疲惫的孩子,吴福华疼在心上。作为一个女人,吴福华尽自己最大努力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吴福华的丈夫孙明放也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积极帮助、关心、支持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社会活动。

  在父母的培养教育下,双耳失聪的孙亚楠在2007年参加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夺得了游泳项目二金一铜的佳绩;2009年,孙亚楠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特奥游泳锦标赛,获三块金牌;2010年代表河南省在参加全国第五届特奥会上共获五块金牌。近年来,吴福华母女的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大河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商报、东方今报等报刊刊登。

  一个人的运动生涯是有限的,吴福华为了使孩子能在有限的运动生涯中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们夫妇一如既往的帮助孩子刻苦训练,立志为国家争光、为河南省争光!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各界对她们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