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蕊家庭
时间:2019-11-19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蔡蕊家庭是一个重组家庭。她常说,经营好一个家不是一人的事,特别是她这样的家庭,过日子要的是包容和理解,在家不讲道理,只讲情和爱。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她刚进这个家时大孙子半岁,她白天看着晚上搂着,一心扑在这个家里。亲朋好友对她看孙子和天天做一大家人的饭很不理解,都说如果换作他们,他们是不可能给这一大家人当保姆的。她听后就对他们说,既然选择了这个人,既然进了这个家,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变着花样做好饭等孩子们回来吃,孩子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大儿媳怀双胞胎在医院生产的时候是剖腹产,蔡蕊腿有骨刺不能蹲,但还是每天就跪到地上给儿媳擦身子,在医院24小时守候,儿媳住院7天,她睡的不足10小时,因为是双胞胎加上儿媳剖腹产不能动,她一个人照顾三个,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娘家妈,当知道她是婆婆的时候,他们看她的眼神格外不一样。出院后,蔡蕊还是每天变着花样给儿媳补身子,婆媳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大儿子也由最初的激烈反对和他父亲在一起,到最后主动喊她妈,彻底接纳了她。蔡蕊用她的包容与理解、奉献与大度撑起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