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虎营家庭
时间:2019-11-19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王虎营是一个重度肢残残疾人,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从小一直扶依靠板凳走路,出远门需要坐轮椅。爱人则是重度二级语言残疾。就是这样一个家庭,孩子孝顺,全家力所能及帮助有困难的人,展现了一个最美家庭的良好风貌!

  儿媳贾绘娟承担了家里的一切家务活,给婆婆洗澡、洗衣服、端饭、喂药,伺候婆婆细致入微。王虎营的腿脚行动不方便,每逢雨雪天气,儿媳都是扶着他走路,天气冷的时候,把饭端到王虎营眼前,照顾老人非常有耐性。儿媳的孝心让全村人都折服,给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王虎营自幼时家境困难,街坊邻居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在他有了一定能力后,更以实际行动回报乡亲们的帮助。1988年以来,他每年在腊月祭灶时,给五保户、贫困户、患过大病的人送钱、送油,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1996年春季,王寨小学修建教学楼,王虎营立即捐出5千元,为学校的修建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给村里的三好学生送去书包及文具用品,鼓励小孩子从小要励志,有一种向上的心态。

  王虎营一家正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回报社会、无私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