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泽鋆家庭
时间:2019-11-19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贾泽鋆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他到村里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入户走访,他深感产生贫困的源头在于“贫在产业,困在增收”,他所在的金沟村属浅丘陵地带,常年降雨偏少,土地贫瘠分散,常年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收益较低,贾泽鋆利用长期在农科院工作的优势,依据农科院成果、人才技术资源,结合该村土地、气候等特点,组织村干部、贫困户前往食用菌企业参观,发现种植黑木耳项目比较适合金沟村。为了发挥当地浅丘陵地貌高低不平的特点,他在春节前夕冒雪驱车前往中国木耳之乡-山东鱼台参观考察立体吊袋栽培模式,为村里的脱贫增收积极奔走。

  在关心产业项目的同时,他经常入户走访,让每户都存有自己的电话,以备突发事件发生时联系,2018年5月26日,村里贫困户任留停突发疾病,她的妻子有高血压后遗症,拨打电话时说不清话,贾书记感觉有事发生,立即第一时间赶到家中,联系村医检查病情,稳定病情后看到天气要下雨,又帮助将晾晒的麦子装袋运回屋内。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总是在群众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出现,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贾泽鋆舍小家顾大家,从担任第一书记起,他就暗下决心,不论在扶贫道路上工作多么繁忙繁琐艰辛,始终牢记焦裕禄同志那种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始终保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的态度干好扶贫工作,不辜负组织对自己的期望。他也正一步步践行自己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