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巾帼宣传队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1-19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2019年11月18日上午,由开封市妇联举办的“绿化美环境共建美家园巾帼在行动”开封市巾帼宣传队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市妇联依托巾帼宣传队,用接地气的文艺表演,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的有力举措。

  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欣出席活动。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作为新时代的“半边天”,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思想上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宣传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的重大意义,引导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活动,迅速掀起全民植树绿化热潮。在行动上要围绕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目标,积极参加义务植树、认植认养、绿化管护、清洁环境等活动,让绿色走进城市,为把开封打造成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晓燕在讲话中对全民植树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引导带动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的火热实践,形成“绿色文明大家建,美丽家园共分享”的良好氛围。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把个人行动融入开封发展大局,争做植绿护绿使者,争当植树造林排头兵,为开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充沛的绿色能量。希望各级巾帼宣传队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演出活动,用“半边天”的强大力量,共同唱响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的主旋律。

  为充分展现广大妇女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成效,今年10月份,市妇联面向各级巾帼宣传队广泛征集以“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美丽庭院”为主题的创作节目。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创作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热情活泼,极具创意性和观赏性的作品,启动仪式有三个节目就是由基层巾帼宣传队员创作并表演的。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各级巾帼宣传队将以同一个主题,陆续组织开展文艺展演活动,形成宣传绿色发展新风尚的磅礴之势,共同唱响共建共享美丽开封绿色家园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