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办第二期“城乡儿童手拉手安全防护项目”活动
时间:2019-11-19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为了能让每位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11月8日-15日,由开封市妇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的市“城乡儿童手拉手安全防护项目”第二期活动如期开展,这是市妇联儿童工作项目化运作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全市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本期安全防护项目共有5场活动,由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承办,河南鼎立置业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5场活动分别由开封市第31中学和通许县、祥符区、杞县、兰考县等地的少年儿童结对参与,通过现场教学、普及知识、实地体验、相互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的将防性侵、防校园欺凌及交通安全等知识直观形象地传播给了孩子们,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

  5场活动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多。每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这次的课程太丰富了,也很实用,不仅学习了自我保护新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